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5-04-20
標題 挑戰自我勇闖山林 眾星雲集百家爭鳴
內容 挑戰自我勇闖山林  眾星雲集百家爭鳴
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
台灣100公里紀錄保持人劉治昀為台灣留下「越野王」寶座
 
2015年 4 月18 日,台北 ─「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星期六在新店碧潭盛大開跑。本賽事自2011年引進台灣,今年邁向第五年舉辦,共計有來自10個以上不同國家,超過3000名的國內外越野跑者分別挑戰100公里極限挑戰體能組、100公里無縫接力組、50公里山林險境考驗組、14.8公里山徑探險組以及5.6公里的越野體驗組。今年受邀參賽的The North Face國際簽約選手,日本重量級野跑巨星鏑木毅來台參賽,台灣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也與粉絲組隊參加今年首創的100公里無縫接力組。另外,紐西蘭越野女王Ruth完成50公里女子組三連霸、台灣目前100公里的男女紀錄保持人劉治昀再度連莊搖滾天團四分衛主唱陳如山、天才混血美女跑者雷理莎等,也都一同共襄盛舉,在大自然山徑挑戰越野跑的無限樂趣!
 
亞太地區國際越野賽事,連續第五年在台舉辦
The North Face為促進探索精神鼓勵戶外運動愛好者突破自我,自2008年開始在亞洲主要國家舉辦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其中包含臺灣、泰國、菲律賓、中國、澳大利亞、新加坡、日本和香港等八個國家舉辦一系列的越野挑戰賽。品牌長期推動越野跑運動,引領國內野跑風潮,讓跑步的潮流從城市蔓延到了山林,至今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已經成為廣受歡迎也具有指標性的越野跑系列賽,吸引許多熱愛跑步的朋友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是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在台灣舉辦第五年,The North Face將繼續深耕台灣戶外越野市場,帶領跑者享受高規格的越野賽事,更深度地感受台灣山林之美。希望不僅提供給菁英選手持續挑戰自我的機會,一般的跑者也能夠輕鬆享受在大自然賽道中奔馳的快感。
 
鏑木毅首度參賽體驗台灣多變天候,百公里紀錄保持人劉治昀連莊
此次100公里的路線高低起伏不定,賽道沿途除了公路、產業道路與竹林小道外,山徑佔比約為整體的42%。選手途經紅河谷處更須徒步涉水越溪3次,手腳並用挑戰攀爬知名的獅子頭山峭壁。選手不僅要具備平地跑步的耐力與毅力,更需要有勇氣與膽識面對山徑中多元且不可預測的變化。
 
台灣目前全國100公里的紀錄保持人-劉治昀,去年以近1個小時大勝第二名,今年則在後半段一路領先,最終以9小時13分56秒的成績,勇奪「台灣越野王」寶座。第二名則是遠自日本來台參賽的傳奇野跑明星-鏑木毅,以10小時01分44秒完賽。賽後劉治昀謙虛的表示,台灣天氣悶熱,自己擁有地主優勢,雖然決定參賽的時間比較晚,沒有什麼時間練習,但正是因為抱著平常心,加上今年賽道調整新路線,讓菁英跑者在最末段的時候還有一點點力氣衝刺,反而能衝出更好的表現。在國際越野跑界享負盛名的鏑木毅,不僅蟬聯2009、2010年The North Face 100®北京站冠軍,更在2009年勇奪當今世上最知名、歐洲難度最高的頂級盛事—環勃朗峰耐力賽(The Ultra-Trail du Mont-Blanc簡稱UTMB)第三名,是The North Face國際簽約選手。本次首度來台參賽,之前就對賽事非常期待的他說,台灣的山和日本很像,跑起來很親切。但公路佔比較大比例,加上天氣多變,對擅長山路的他來說比較吃力,不過他還是很享受克服這些困難的過程,這次比賽對自己來說是十分寶貴的經驗。
 
The North Face為鼓勵台灣選手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國內越野跑風氣,特別安排「台灣越野王」參加國際越野賽事以資鼓勵。今年也會邀請劉治昀前往香港,參加號稱亞洲最艱難的越野賽事之一,2015 The North Face 100®_香港站,屆時將帶著台灣的榮耀征服香江。
 
知名跑團三重箭歇團包辦接力組冠亞軍,超馬選手陳彥博冒雨完成比賽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首創國內100公里越野接力,堪稱台灣最高難度的接力賽,每位選手不僅要克服近20公里的長距離賽道,更要依據每段賽道多變地形環境安排棒次。往年總報名參加50公里組的陳彥博,今年特別在粉絲團上號召粉絲一起合組「好棒棒隊」,與粉絲最後以9小時59分49秒共同完成100公里艱難的任務。彥博強調,接力賽注重的是團隊合作,在等待隊友的過程中秉持著相信對方的信念。雖然「好棒棒隊」沒有一起團練過,但在群組中有戰術分析,最重要的是跑得開心,享受賽事。擔任第二棒的易必軒興奮地說,這個比賽圓了自己的夢,和偶像跑步不再只是幻想,更因此在賽道上,會讓自己更想賣力將接力帶送回終點,為了團隊付出所有,非常值得。
 
勇奪第一屆100公里接力冠軍的三重箭歇團A隊,成員包含田徑名將傅淑萍、胡書瑜、張哲豪和黃文華,同心協力以8小時32分42秒完成100公里的賽事。為了組隊參賽,四人在一起團練了三個月,不僅跑山路也規劃間歇訓練,每人每次最少都跑超過20公里,在士林的觀音山、風櫃口都可以看到他們練習的足跡。他們認為最困難的是第四棒的賽道,一開始要直攻山頂攀爬崖梯,之後的下坡造成體力非常吃重,但他們反而以較高素質的肌力與肌耐力,在最後一棒連追兩名跑者,成為第一個返回的隊伍。
 
紐西蘭越野女王Ruth完成三連霸業
另外,旅居台灣的紐西蘭越野跑選手Ruth Charlotte Croft,蟬聯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50公里女子組冠軍,以4小時23分36秒完成三連霸,比第二名快了將近2小時。Ruth表示自己今天的狀況其實不算好,最後5公里小腿沒力,有點脫水的狀態。之前到紐西蘭參加Tarawera Ultra 100K越野賽事榮獲第二名,但也造成腿部受傷,因此在這次比賽的準備上比較不足,最後兩星期訓練量每週只跑100公里。Ruth在2014年入選ISF (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國際競速登山聯盟) 國際越野跑選手女子排名第21位,征戰各大賽事的她很喜歡台灣賽道中段紅河谷的山林景觀,其中還有三段涉水的賽徑,但同時她也認為紅河谷的下坡路段是最困難的部分,耗費自己不少體力。
 
14.8公里賽道星光熠熠,四分衛主唱阿山、美模跑者雷里莎首參賽即奪冠
平時就有跑步習慣的搖滾天團四分衛主唱阿山(陳如山),近年來不僅參加各路跑賽事,對於越野跑也躍躍欲試。首次轉戰越野賽事,阿山報名14.8公里組,獻出野跑的處女作。他認為越野跑和路跑十分不同,運用的肌力也不一樣,這次在山徑中遇到陡坡,還需要一面拉繩小心滑倒。他也笑說今天跑完後左腿有點拉傷,可是感覺很暢快。他希望未來可以再參加這類的賽事,目標明年參加東京全程馬拉松。
 
曾被譽為橫空出世的天才跑者雷里莎淡出賽場7年後,近來積極復出田徑場上,受到許多注目,生平首次的越野賽就獻給The North Face 100®台灣站。為了這次的賽事,他提早三個月準備,比較擅長平地賽道的她,面對山徑的考驗也不禁滑倒了三次,最後仍然以堅強的實力獲得14.8公里女子組的冠軍。對於初次參賽就奪得冠軍她自己也感到意外,下一站則是希望能夠重返田徑場,參加今年高雄的全運會。
 
超過3000人勇闖山林,接受大自然的考驗
The North Face表示,今年賽事共設有五個組別,除了菁英選手參加的100 公里極限體能組、100 公里無縫接力以及50公里山林險境考驗組之外,也設有14.8公里的山徑探險組以及5.6公里越野體驗組。總計有超過10個國家、3000人以上的越野跑者參加這場賽事。各組沿途風光秀麗,可俯瞰新店溪蜿蜒河道,欣賞俗稱小日月潭之景觀。走進山林小徑,舒適奔馳欣賞風景,一路上環山群繞,溪水潺潺,山風徐徐吹來,不僅提高跑步過程的舒暢感,更有助於當日締造個人紀錄的表現。山徑之中規畫有水岸步道、竹林,更有需要手腳並用的陡坡攀登,多元豐富的地形,在大口呼吸最新鮮的芬多精之餘,也讓比賽更加刺激有趣。除了精彩的賽道,碧潭碼頭也規劃了THE NORTH FACE互動攤位,越野跑小活動等,彷若一場大型的野跑嘉年華,讓跑友以及觀賽的親朋好友可以一面體驗闖關,一面關心最新賽況,在嘉年華中感受野跑的活力與熱情,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實踐「NEVER STOP EXPLORING永不停止探索」的精神。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