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5-05-18
標題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賽前記者會
內容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賽前記者會


奧運金牌來臺踢館 中華健兒捍衛金牌


2015年 5 月 14日,臺北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TAIWAN ATHLETICS OPEN」即將於明、後兩天(5月15、16日)在臺北田徑場舉行。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邀請到各國知名田徑頂尖好手來臺和國內的菁英選手較勁。包含奧運名將LaShawn Merritt、Joshua Mance在內的兩百多名國際選手,將齊聚臺北田徑場進行為期兩天的激戰,可謂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的前哨戰。而國內則是有跨欄一哥-陳傑、彎道情人-王文堂、全臺最快高中生-楊俊瀚、跳遠好手-侯育伯等人組成的奧運培訓隊出戰,期望能突破個人紀錄,為臺灣留下金牌,同時也為2017年世大運暖身。

 

黑色旋風襲臺 奧運選手來臺踢館


從2008年的北京奧運奪得4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金牌開始,LaShawn Merritt就成為各大國際田徑賽事的冠軍常客,身為常勝軍的他在奧運及世界錦標賽等最高層級的賽會中都拿過金牌,而他颳起的黑色旋風如今襲捲臺灣,即將在本屆田徑邀請賽再掀高潮。對於本屆在臺灣的田徑邀請賽,Merritt表示也希望能夠奪金,讓臺灣人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他也透露,能夠一直保持在巔峰狀態的關鍵就在於飲食方面的控制,常常旅行在各國參賽的他希望能在臺灣多留幾天,到處走走拍拍照。他的美國隊隊友Joshua Mance同樣是參加奧運的菁英好手,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得400公尺接力銀牌,以及2013年世界錦標賽400公尺接力金牌。在今年的邀請賽中,頂著奧運光環來臺挑戰200公尺個人賽,為男子組200公尺項目投下一顆震撼彈。也期望追隨前輩LaShawn Merritt的腳步,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奪下金牌。另外,有鏈球漂亮寶貝之稱的斯洛伐克國家隊鏈球選手Nikola Lomnicka也是本屆賽會的亮點之一,畢業於美國喬治亞大學的她,是國內鉛球王子張銘煌在喬治亞大學受訓時,同一個指導教練的隊友,曾獲美國大學聯賽女子鏈球金牌的優異成績,更擁有71.58公尺的實力,定能為鏈球賽事帶來震撼的教育。

 

亞運銅牌強碰美大學聯賽紀錄保持人,另類美韓大戰形成


本屆賽會在撐竿跳高項目中,請到了去年剛摘下仁川亞運銅牌的男子撐竿跳高季軍Jin Minsub (陳敏燮)以及女子撐竿跳高季軍Lim Eunji (林恩知)兩位韓國籍好手;而美國隊則是由取得國內田徑錦標賽男子撐竿跳季軍的Victor Weirich,以及美國大學聯賽冠軍及紀錄保持人Kathryn Nageotte出戰本次賽事。上一屆邀請賽陳敏燮以5.64公尺的成績取得第一,今年若要衛冕勢必要當心Victor Weirich的踢館。陳敏燮過去的最佳表現為5.65公尺略優於Victor Weirich的5.60公尺,成績非常接近,預期會是一場龍爭虎鬥。而陳敏燮在記者會中表示臺灣是他的幸運地,過去就是在這裡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今年的目標是希望能跳出5.70公尺的新紀錄,對於陳敏燮的目標宣示,Victor則是開玩笑回應「那我的目標就訂在5.71公尺」希望會是一次很好的良性競爭。而在女子組方面,Kathryn Nageotte的最佳成績4.55公尺較林恩知的4.35公尺略高一些,但也仍是不分軒輊,因此本屆賽事在撐竿跳高項目的美韓大戰,相信會是一場精彩可期的對抗賽,經過一番激烈的廝殺後才能夠分出高下。

 

奧運培訓隊精銳盡出,蓄勢待發捍衛金牌


前陣子在國訓中心展開密集訓練的我國奧運培訓隊今年派出堅強陣容迎戰列強,400公尺跨欄一哥-陳傑在完成全國大專運動會400公尺跨欄的四連霸之後,也陸續挑戰新加坡田徑公開賽並奪下金牌,可說是本屆最被看好的選手之一,相信能不負重望再添一金。參加200公尺項目的國內短跑健將分別有彎道情人-王文堂,以及有彎道王子稱號的羅巖耀。王文堂和陳傑同樣身為田徑明星超殺男團《Speed Runners 3.0》的成員,也同樣備受期待,在今年四月新加坡田徑公開賽以些微差距讓賢給後輩新星楊俊瀚,獲得第二名成績的他,期待在各個優秀短跑好手的良性競爭之下,突破自己的紀錄。另一位短跑新秀羅巖耀也將與前輩王文堂同場競技,羅巖耀在102年全運會男子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99一舉奪下金牌,不只締造個人最佳紀錄,也是歷年來全國第7傑出的成績,粉碎了前任冠軍6連霸的美夢。王文堂以及羅巖耀的最佳成績分別為21.16秒以及20.99秒,美國奧運好手Joshua Mance則是21.18秒,如此微小的差距加上國際賽經驗的差異還是讓男子200公尺項目充滿了變數與可看性,屆時「彎道」雙傑與奧運銀牌的對抗會是本次田徑邀請賽的觀賽重點。


而有全臺最快高中生稱號的楊俊瀚過去是200公尺的全國青年紀錄保持人,在本次賽會則是選擇參加100公尺,因此在今年的全中運後特別針對100公尺項目做了一些訓練與配速調整,另外他表示,每次參加國際型賽事不但能夠激勵自己向上,對於心理素質的提升也是非常有幫助,雖然自己還年輕,但是抗壓性已經增強不少了,因此有信心能夠在強敵環伺的國際田徑邀請賽中為臺灣取得好成績。我國旅美跳遠好手侯育伯也返臺參賽,曾跳出8公尺08的他是國內歷年第四傑,同時也取得亞錦賽的門票,有望在本屆的邀請賽跳出金牌。育伯的家人也專程返台為他加油打氣,他的媽媽表示自己年輕時是個網球員,育伯遺傳到母親的運動細胞,從小就展現運動方面的長才,家人發現後決心支持他往運動方面發展,因此他也暫停研究所的學業,專心準備田徑賽事。接受美式教育的他對於外國選手並不陌生,也常常在美國和一些國際好手競爭,因此對於本屆國際田徑邀請賽非常期待,另外放棄美國國籍,選擇台灣國籍的他表示能夠回到臺灣出賽,和國內的菁英們交手對他來說是一件相當振奮人心的事情。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將於2015年5月15、16日(星期五、六)於臺北田徑場展開為期兩天的賽程,活動時間為5/15下午2:30-08:55以及5/16下午02:30-08:00,全程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賽事詳情請上官網http://taiwanopen.athletics.org.tw/ 查詢。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