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2-04-09
標題 蘇揆蒞臨開幕典禮 宣布111年全國身障運正式開始
內容
蘇揆蒞臨開幕典禮 宣布111年全國身障運正式開始
佳績頻傳 首日賽事19項破全國紀錄
「友愛臺中 共好無限」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9日)起,在臺中市一連舉行4天,並於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在院長蘇貞昌以大會會長身份歡迎全國選手到台中。在蘇院長正式宣布比賽開始後,15項競賽及聯誼性活動也陸續在台中各地場館陸續展開,選手們也將爭取最高榮譽。
臺中市長盧秀燕以地主身份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所有隊職員,她表示,這次是臺中市首度舉辦全國身障運動會,儘管在疫情嚴峻之下,不僅市府全體總動員,全體市民們的共同努力及配合下,讓賽會能順利舉行,期望能提供選手最好的表現舞台。
開幕典禮於晚間6點正式開始,在身障運地方執行委員會工作團隊、大會裁判代表通過司令台後,緊接著則是由各縣市代表隊運動員陸續進場,而在地主隊臺中市代表隊通過司令台時,全場更是歡聲雷動,受到熱烈的掌聲鼓勵,期盼選手們能為家鄉爭光。
典禮中宣誓選手由臺中市代表隊健力選手林亞璇、田徑選手易浩程共同擔任;3屆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及臺灣田徑名將陳傑,在熱烈的掌聲與歡呼中點燃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聖火,完成盛大隆重的開幕儀式。
賽會首日累積的獎牌數,臺北市以45金23銀10銅領先各縣市,地主臺中市以20金17銀5銅緊追在後,臺南市與新北市都有10面金牌進帳。臺中市聽障選手許樂為5月的聽障奧運做準備,這次總共報名了田徑8個項目,許樂9日在聽障女子組100公尺與1500公尺項目都順利拿下金牌。
游泳池畔臺北市聽障選手黃清璿9日在100公尺自由式與50公尺蛙式兩破全國。競爭最激烈的是智障組游泳項目新北市陳玠丞與高雄市施閔軒。施閔軒上午在100公尺自由式拿金牌,陳玠丞拿到銀牌,下午的100公尺蝶式,陳玠丞則以0.03秒的差距領先施閔軒拿下金牌,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本屆身障運競賽性活動及聯誼性活動競賽種類計16種,包括田徑、游泳、羽球、桌球、網球、健力、射擊、籃球、保齡球、射箭、地板滾球、特奧羽球、特奧保齡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及特奧籃球,是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最高等級賽事,並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亞洲帕拉運動會(亞帕運)、達福林匹克運動會(聽奧)及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奧)等競賽種類為核心,還有帕運、亞帕運、聽奧與特奧國家代表隊選手出賽,賽事精彩可期,更多資訊可至賽會官網( https://111sport.edunets.tw/Module/Home/Index.php )查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