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5-05-19
標題 跳高王子向俊賢破全國紀錄 王文堂率奧運培訓隊奪得佳績
內容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

跳高王子向俊賢破全國紀錄 王文堂率奧運培訓隊奪得佳績

2015年 5 月 16日,臺北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TAIWAN ATHLETICS OPEN」今天在臺北田徑場進行第二天賽程。國外菁英選手Nikola Lomnicka、Kathryn Nageotte打破大會紀錄,跳高王子向俊賢更以2公尺25成功破全國紀錄。王文堂除了率400公尺接力小將為臺灣留住金牌外,更奪得200公尺第一名。奧運培訓隊最終以5金6銀獲得總成績排名第二的好成績。

國外女子選手破大會紀錄,Nikola Lomnicka、Kathryn Nageotte在鏈球、撐竿跳高項目封后

本屆特別受邀來台的斯洛伐克女子選手Nikola Lomnicka在鏈球項目一路領先,在眾所注目之中展現優秀的鏈球投擲技巧。最終是以65公尺28大勝南韓選手江娜如的59公尺29輕鬆獲得第一名,並且打破由國內選手黃芝鳳所保持的大會紀錄59公尺08。另外一位美國選手Kathryn Nageotte與仁川亞運銅牌南韓選手林恩知是本屆女子撐竿跳高的觀賽「嬌」點,林恩知挑戰4公尺11失敗,止步亞軍。Kathryn Nageotte則是一路挺進4公尺41,突破大會紀錄。更三度嘗試4公尺61,可惜最後無緣破自己的紀錄。賽後Kathryn Nageotte訪問時表示,雖然因為長途旅行有點疲累,但還是非常享受這場賽事。臺灣的天氣和他在美國受訓的地方類似,雖然有點熱但比寒冷的天氣更好發揮。對於兩位撐竿跳高嬌娃如何保持緊實的身材,他們都不約而同說明,撐竿跳高要使用全身性的力量,但過多的肌肉卻不一定有助益,因此訓練久了自然而然會有這樣的身形。Kathryn Nageotte也提到,今天自己的身體狀態不錯,速度也滿快的,加上有隊友Victor Weirich在一旁加油鼓勵,才能打破大會紀錄。

跳高王子向俊賢兩個月內再破全國紀錄,2公尺25強勢掄元

奧運培訓隊的向俊賢兩個月前才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以2公尺24創全國紀錄,今天在跳高場上更以2公尺25的好成績再將自己的紀錄向前推進一步。賽前就設定好挑戰2公尺10、2公尺19的他,如教練計畫中輕鬆過關,而挑戰2公尺25時,狀態很好的向俊賢更表示有飛起來的感覺。然而因為比賽休息時間較短,自己也較心急,在嘗試2公尺29奧運資格時失利,也因為天氣很悶,賽前的訓練量調整,一度快要抽筋。但他說依照教練的課表,目前還不是狀態最高峰的時候,目標亞洲錦標賽的時候能夠有更突破的表現。

國內長跑女傑謝千鶴,北韓包夾中突圍

各大路跑賽事的常勝軍謝千鶴此役突破重圍以17分13秒43拿下銀牌,面對久違的5000公尺比賽還是顯得有點不太習慣。尤其開賽後就遭逢3位北韓女將夾擊,謝千鶴一開始未能搶得先機便緊跟在後。他提到前3000公尺的速度並不快,本來的策略是打算跟著前方選手,但後來還是考量自己的狀況自己配速。對於好一陣子沒有比5000公尺,他也謙虛地說自己的水準和以前差很多,尤其開刀完速度要多多加強,田徑賽不像一般的路跑,可以跟著男生的速度,自己調整得不太好,還有進步的空間。

隊長王文堂不負眾望,200公尺、400公尺接力雙料冠軍

彎道情人王文堂扛著奧運培訓隊隊長的重擔,在男子400公尺接力項目帶著後輩們過關斬將,不僅以預賽第一名之姿挺進決賽,更在決賽中擊敗來勢洶洶的香港國家隊,以39秒26為我國再度賺進一金。身為奧運培訓隊老大哥的他說到,本次的目標對手就是香港、新加坡等隊,尤其具有奪金希望的香港隊恰逢換血之際還在磨合期,而隊友楊俊瀚、鄭博宇、陳家薰又非常有默契地順利接棒,才能夠為臺灣留住金牌。另外在200公尺項目,本來預期會輕鬆奪冠的美國選手Joshua Mance,因為暖身時就輕微拉傷,導致無法以最佳的姿態衝刺,鳴槍後即明顯落後各選手。但王文堂賽前就已決定不為了Joshua Mance改變策略,要依照自己的狀態與速度往前,反而跑出21秒04的成績取得第一。

跨欄好手陳傑、標槍選手黃士峰成功守住金牌

400公尺跨欄好手陳傑一如賽前所料,輕鬆以49秒88傲視群雄。未能再創自己的紀錄,他表示起跑的姿勢與跨欄的動作還會再做調整,以便在未來提升自己的狀態,跑出更亮眼的成績。國內標槍好手黃士峰也成功以80公尺37,達到自己應有的水準,穩穩地將冠軍收進口袋。本屆賽事國內奧運培訓隊表現不俗,以5金6銀11面獎牌小輸泰國隊8金2銀6銅排名第二,為臺灣留下無限榮耀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